close

項目

金額()

施作廠商(新竹)

全室拆除+浴室泥作(2)

9.5

朋友介紹泥作師傅

浴室磁磚

3

冠軍磁磚購買

YAHOO拍賣

全室電管線重拉

馬桶、洗手台、蓮蓬頭等浴廁用品

10

朋友介紹水電師傅

浴廁用具請師傅幫拿5折價

全室油漆+原木地板拋光

2.5

親戚油漆師傅

廚具

8

新竹我家廚具

浴室天花板、洗手檯面木工

3

朋友介紹木工師傅

家具

沙發、收納櫃

4

無印良品

餐櫃、廚房推車

1

網路訂製

餐桌椅、化妝桌

2

文昌家具+原木工坊

床架

0.4

網路訂製

床墊

1.2

親戚自營

全室燈具

3

日本樂天、日本無印、台灣HOLA、網路

冰箱

3

HITACHI

淋浴拉門

0.8

冠軍磁磚

電視櫃

0.4

品東西

其他

3

其他如收納架子、鞋櫃、鍋碗等等

買一間中古屋要花多少錢裝潢?

以蛙家為例,室內21.5P(陽台1.8P)的三房二衛一廚一廳

不打隔間、不做地板天花板、不拆除窗框、不做窗簾的情況下

大概會需要像我上面列的那些費用(不含家電家具約36W)

家具、家電價差很大,看個人喜好~~我的想法是,反正家具家電搬的走,就用好點的吧XD

 

經過這次的裝潢我的心得是

買中古屋時,基本的屋況還是蠻重要的

怎麼說呢?

第一,格局

有些人會看上連隔間都不滿意的中古屋,心想著打掉重練就好

但是要知道,牆除了打掉是個費用,重砌一座牆也是個費用

而且實心牆所費不貲喔,問問泥作師傅就知道

所以假如購買中古屋時能買到自己喜歡的隔間是蠻重要的

能幫忙至少省下20~30W不等的費用

 

第二,窗戶

一個房子會有的窗戶、落地窗、窗簾

窗戶本身的情況如果不太糟,通常我們買中古屋不會更換

但是依個人對於居住品質的要求啦

蛙蛙是非常怕吵,除了一定不住在馬路邊之外

安裝氣密窗也是非常必要的

但是,注意,窗戶也是個非常大的開銷喔!

如果買到的中古屋窗戶問題有點嚴重,或是很老式的有馬賽克在上面

需要重新換過的話,整個裝潢費用會大幅提高喔

再者,窗簾絕對沒有想像中的便宜但又非常必要

沒有人想在夏天清晨五點就被大太陽曬醒吧

有打聽過窗簾的行情嗎?以我朋友找設計師裝潢預算約100W的房子,窗簾就佔了15W

自己去找市面上窗簾廠商,價錢也不便宜

還好現在有宜得利這種可以買DIY的窗簾回來自己加工

蛙家有好幾面窗,還有落地窗

還好前屋主的窗簾樣式我們還蠻喜歡的,就拜託前屋主留給我們了

再靠著蛙夫人手巧,用縫紉機做了兩個窗簾

所以蛙家的窗簾也是沒花什麼錢搞定

 

第三,廚房、浴室

如果要問我買房最重要是什麼,我當然會說是地點,再來是格局、通風、採光,最後才是內裝

而廚房、浴室就是屬於內裝的一部分

這部分我放到最後並不代表可以隨便

是因為基本上買中古屋的廚房、浴室要砍掉重練的機率蠻高的

當然我也有朋友非常幸運買到中古屋的浴室像新的一樣

像我本身是比較龜毛的人

不想要每天坐著的馬桶是人家坐過的

而且中古屋的浴室防水重做也比較安心

不過要小心做浴室很花錢,像我們這樣自己點工買磚的

光是重弄兩間浴室也是花了將近20W

如果挑到很好屋況的中古屋不用重做浴室,那也省下不少

 

最後是預算安排建議

決定裝潢一間房屋,一定要先列出優先順序

最不能接受的地方排在第一位,然後依序列下來

有些部分如果不是那麼不能接受,可以先住住看(例如地板顏色)

等到三年五年左右再來整理

屆時又會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朋友家就是當時買中古屋的時候沒做什麼裝潢

後來住到第四年有次下大雨碰到社區管線有問題淹水

結果才把全室地板連同管線一起換掉

這個例子告訴我們,房子買了真的要住住看

不要一開始就灑大把銀子大肆裝潢

建議先住個幾年,覺得有需要,也打算會一直住下去的話

再來個二次小裝潢

那時候絕對會更符合居住需求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